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运管局三大举措维护动车南站双节期间营运秩序

发布日期:2017-10-12 14: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运管局

    2017年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已圆满完成,全市交通运输秩序总体平稳,安全生产状况良好。据统计,今年十一中秋双节期间(9月30日一10月8日),温州动车南站共发送旅客53.2万人(次),同比增长19.04%;到达旅客约47.59万人(次),同比增长24.55%。其中,出租车上客点发送旅客15.9万人(次)。为保证此次双节的有序、平安,温州市运管局稽查二大队全员发力,三大举措维护动车站秩序。
    一是全员轮班,在人数紧张的情况下,稽查二大队以大队长开始,利用假日八天时间轮流安排在动车站值班,时间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动车结束。
    二是与兄弟部门联勤联动,打击违法行为。在确保出租车上客点秩序的情况下,安排人员与铁道公安、综管办特勤在周边巡逻,严厉打击出租车不按规定地点上下客、黑车违法带客、摩的非法营运等扰乱营运市场的行为。针对地下室节日期间网约车在地下停车场违章带客,扰乱地下停车场正常停车秩序的行为,稽查二大队快速出击,严查违规网约车。
    三是热情服务,严管秩序。节日期间,出租车上客点每天人满为患,候客点总是排起长长的队伍,为此,专门安排两名特勤人员在候客点维持秩序,防止“黄牛”乱叫客;同时,在出租车上客点管理段增加四名保安,协助管理秩序。针对一些老年人、残疾人和怀抱幼儿的妇女,运管驻站人员专门开通绿色通道,让他们先上车,为此得到乘客的一致好评。期间,因动车站周边车辆拥堵,出租车蓄车场出口多次发生拥堵,大量乘客滞留在候客点,驻站运管人员积极行动,一方面,在候客区劝导乘客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另一方面,积极联系铁道派出所、地方交警给予疏通,同时安排特勤人员在出租车蓄车场入口处给予出租车按序限行。确保了秩序的稳定。
    国庆中秋期间,在综管办牵头下,特地增加了100多名人员加强对平台交通秩序管理以及对周边区域摩的、黑车、黄牛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同时,公交车整体迁移至东广场,乘客只要一出站口就可以乘坐公交,大大方便了乘客,另外,在原公交站场安排去机场和新城站两路动巴,方便乘坐长途的乘客,据统计,为应对此次双节,动巴全部改为了30座的客车,节日期间,单单去乘坐动巴去机场的乘客就达700人次左右。此次国庆中秋双节,各部门艰辛值守,辛勤付出,各单位信息共享,联勤联动,精诚合作、并肩作战,总体上实现了广大旅客平安、有序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