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永嘉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严厉打击站外组客“铁网行动”

发布日期:2017-10-24 09: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县交通运输局

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落实客运实名制平安护航十九大,10月1日起,永嘉交通运输部门部署开展严厉打击站外组客“铁网行动”, 共出动稽查人员496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76辆次,检查各类客运车辆1120辆次,查处客运违章43起,其中站外组客案件26起,不按规定线路行驶1起,不按规定包车经营的5起,未按规定提供车票的8起,未经许可参与客运经营的1起,违反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规定的2起,全方位有效遏制了以站外组客为重点的非法客运经营行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严密部署全域覆盖。永嘉县运管局克服执法人员少、战线广、任务重等诸多困难,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铁网”行动领导小组,整合机关科室、基层站所、执法稽查人员力量组成6支现场稽查组和2支流动巡查组,每天坚持一半以上人员上路稽查。根据永嘉站外组客特点,将永嘉9个高速口分为6个责任区进行每天全时蹲点监守,同时,在全县重点区域和地段安装25个视频监控实行24小时无缝隙监管,结合流动巡查组每天加强巡查,突出大客车经永嘉高速出入口非法上下客行为,特别是赴省进京大客车检查重点,加强对永嘉全境内、高速服务区内大客车、私家车接驳站外组客开展管理,确保全县域覆盖不留死角。

二是严明纪律全时监控。做好决战动员,不断强化运管人员平安护航十九大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动员全体人员合理安排打击站外组客与落实货运实名制、打击成品油走私、安全生产监管等重点工作关系,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力支持“铁网”行动。强化工作督查,永嘉县交通运输局成立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6个站外组客治理工作督查小组,深入一线进行工作督导,协调处理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工作问责,该县交通运输局出台了《关于强化工作问责提高工作效能的通知》,明确遂行重要任务工作责任,对执行工作不力的行为一律要启动问责追究,切实落实全时监守任务。

三是严厉处置全力打击。坚持特殊时期从重从严处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突出站外组客行为打击,对查处的客运违法违规经营一律按道路运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上限处罚。10月17日,在黄田高速路口检查发现由瑞安开往北京的大客车中有3名没有落实实名制的拟进京旅客,县运管局对3名旅客采取了劝返回瑞安,并暂扣大客车做进一步立案处理。10月1日以来,共已处理客运违法违章行为35起,罚款91500元,其中站外组客20起,罚款51000元,有效震慑和遏制了站外组客等非法客运营运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