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龙丽温高速文瑞项目2019年通车

发布日期:2017-11-14 11: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2017年10月26日,我市交通建设“品质工程”推进会暨山区高速公路隧道“标准化”施工现场会在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项目4标举行。

龙丽温高速文瑞项目已实现了全线全面施工,全线7座隧道、8座桥梁已开工,共计47处施工点开展作业。龙丽温高速文瑞项目起于文成樟台止于瑞安市仙降街道,设置江溪枢纽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相接,全长40.317公里,概算79.8亿元,全线在樟台、高楼、平阳坑、马屿、江溪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龙丽温高速文瑞项目具有典型的地形限制大、施工场地普遍狭小等山区高速公路特点,龙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对此因地制宜地开展标准化场地建设。截至目前,文瑞项目已顺利完成全线隧道口、施工便道、拌合站、钢筋加工厂、预制场等“五大区域”标准化建设。其中,全线隧道口布置施工场地11处,并优化提升隧道门禁系统、排水排风系统;全线建有施工便道28条,约35公里;采取“构件集中预制”“混凝土集中拌和”“钢筋集中加工”的“三集中”办法,节约用地。

同时,今年以来,借助温州市委重点项目专项巡察组的力量,文瑞项目强力推进征迁工作,完成全部交地任务与坟墓拆迁任务;完成房屋拆迁5.7万平方米,占总量的75%,有效破解了制约文瑞项目推进的瓶颈。多方努力之下,该项目已实现了全线全面施工,全线有7座隧道、8座桥梁开工,共计有47处施工点作业。

温州正处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发展的阶段,且是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战场,建设任务繁重且点多、面广、线长,此外,工程建设逐渐向条件更为复杂的山区、水域转移,高墩大跨径结构、特长隧道增多,都给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带来了挑战。此次我市的交通建设“品质工程”推进会首次以隧道施工为主题,旨在总结交流全市交通项目“品质工程”建设方面特别是山区隧道施工标准化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通过典型示范,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建设工程标准化管理水平,推进交通项目“品质工程”建设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