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本月20日起市民可在家门口坐上“复兴号”

发布日期:2017-11-20 1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11月8日,据省内铁路部门消息,本月20日起6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在沪昆线、宁杭线、杭深线间开跑,温州火车南站和苍南站将成为这6趟车的始发站或终到站,这意味着市民在家门口便可坐上“高大上”的“复兴号”。

这6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班次分别为上海虹桥至苍南的G7335次、苍南至南京南的G7350次、南京南至温州南的G7625次、温州南至上海虹桥的G7334次、上海虹桥至苍南的G7337次和苍南至上海虹桥的G7332次动车组列车。

新车将全部采用“CR400BF”车型,“CR400BF”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两种车型中的一种,车身由白色、黑色和“土豪金”色组成,所以又被称为“金凤凰”车型。“CR400BF”中的数字“400”代表该型动车组试验速度可达400km/h及以上,持续运行速度为350km/h 。

据记者了解,本月20日起开跑的这6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暂时不会提速。12306网站信息也显示,届时6趟列车出发和到达时间暂无变化,车票价格也没有涨。不过,对比“和谐号”,市民日后搭乘“复兴号”将可收获更加周到的乘车体验。比如,“复兴号”车内座位将变得更宽敞,以市民常坐的二等座为例,之前“和谐号”二等座前后间距为0.99米,“复兴号”增加到了1.02米,这意味市民坐下来的活动空间更大了。 “复兴号”上还实现了Wi-Fi全覆盖,加密了插座布局,每两个座椅都有一个插座,每三个座椅都有两个插座,且插座都位于座椅之间,不像“和谐号”那样在前排座椅下方。每个插座上还设有USB接口,市民以后从包里拿出数据线便可给手机充电。

另外,“复兴号”还和“12306”网站实现了联网,车内电子信息系统能直接显示当前座位售票情况,用不同颜色显示“已售“和“未售”,对于买了站票的旅客来说,也可以通过座位的颜色轻松分辨出在哪些座位可以临时“借座”。(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