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龙湾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将投用

发布日期:2017-12-13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T2航站楼主体工程已完工。 (苏巧将 摄)

龙湾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即T2航站楼的建设进度广受市民关注。记者近日探访施工现场发现,T2航站楼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有望在春节后投入使用。届时,来往温州的客商、游人及“打飞的”出行的市民将更为便捷。

在T2航站楼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庞大的航站楼已呈现全貌,大幅玻璃幕墙和U型布局,让它看上去极具时尚感、现代感。21座登机桥已基本安装完毕,一路排开颇具气势,已通过验收的地面停机坪标识清晰可见。进入航站楼,记者看到,出发层、到达层等功能区布局合理,安检区、登机口、候机室以及商业办公用房等装修一新,引导标识标记基本设置安装完成。

据了解,T2航站楼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是目前在用T1航站楼的5倍。工程由主楼和两根指廓组成,总投资超19亿元,建成后将作为国内航站楼使用,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的需求。同时,T1航站楼将被改造为国际航站楼。

“目前T2航站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室内装修进入收尾阶段。室外道路、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也在加紧施工中。”工程施工方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总经理马亚东介绍。

据了解,作为施工方的中建八局来头不小。该公司始建于1952年,是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国有大型骨干施工企业。中建八局以强大的总部直营和承建“高、大、特、新、重”工程著称,相继承揽了一大批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逐步形成了机场航站楼、体育场馆、会展博览等10多个方面的系列产品。以机场航站楼为例,他们累计参与建设国内外机场38座,其中73万平方米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站楼是全球第一大单体隔震项目,53万平方米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是国内第一大区域枢纽机场航站楼等。

马亚东告诉记者,T2航站楼连接高架桥的路面也在紧张施工中,沥青已铺装完成,届时市民可驾车通过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工程连接的高架道路,直通T2航站楼。

据悉,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主体工程也在火热施工中。其内部将设置交通换乘中心,可垂直连通市域铁路S1线车站、长途汽车站及T2航站楼,实现“零换乘”。未来,以龙湾国际机场为中心,这里将构建高速公路、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公交大巴和出租车等交通方式相互换乘的大型枢纽,打造“温州的上海虹桥”,辐射温州、台州、丽水和宁德等地2000多万人口。(记者 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