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专项验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14 16: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局

   12月13日上午,市港航局在港航执法二大队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专项验收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港航局总工程师周友丰主持,局规划建设处、港政处、一大队、二大队,洞头区、乐清市、瑞安市、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港航局及编制单位重庆西科水运工程咨询中心参加。
    会上,市港航局总工程师周友丰布置了全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专项验收工作,并明确了验收要点,在现场回答了各单位相关问题。会后,各单位赴温州港集团龙湾公司码头(龙湾作业区)开展验收工作,经现场考察和讨论,通过验收。
    此次开展全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专项验收工作是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省、市考核目标以及《温州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设施实施方案》要求,涉及各港区全体码头。按照码头分级,验收内容为各码头上(包括后方)的船舶垃圾岸基设施、码头生活垃圾设施、码头生活污水处理池、码头含油污水收集设施、码头油水分离设施、码头化工废水分离设施等必要配置;同时各码头应建立完善的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运营机制。整个验收工作将于12月14日开始至1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