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省港航局港政处党支部与市港航第七支部开展“1+1”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4 16: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港航局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服务基层意识,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实现“结对解难题、共建增活力”和党建品牌创建的目标,12月13日,省港航局港政处党支部与市港航第七支部开展“1+1”结对共建活动,共同前往温州市港口石化仓储有限公司了解工作实际和具体困难,有针对性地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结对双方经过半天的参观、学习和交流,对现场检查和台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与企业开展了座谈会,就“如何提升港口危货企业检查管理能力”展开探讨。目前危货安全形势严峻,且存在人员专业能力不足、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管理水平低下等突出问题,难以满足安全监管要求,省局港政处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升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监管水平,增强危险货物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二要引导企业提升管理能力和引用第三方的检测方式,三要构建制度化的危货检查体系,提升现场执法能力。结对双方还结合各自业务实际,针对基层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表示将充分发挥业务优势和专业特长,加强互相沟通和经验分享,共同为企业出谋划策。

温州市港航管理局执法二大队在省港航局的工作指导下,创新危货安全监管形式,采用网格化管理模式,疏堵相结合,对辖区内危货企业进行分类管理,定期组织企业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完善企业交流、互查机制,按照货种、生产方式等内容为每家企业制定检查项目,针对性地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危货企业60家次,开展学习座谈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