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洞头至庆元公路(324省道)乐清段通过预可行性研究审查

发布日期:2017-12-14 1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交通运输局

   12月12日,洞头至庆元公路(324省道)乐清段通过预可行性研究审查会议。

    洞头至庆元公路(324省道)是浙江省普通国省道布局中的一条规划省道,通往浙西南、闽赣交界方向,是浙江省东西向的重要干线公路之一。其中乐清段起点为大门大桥的乐清和洞头交界位置,利用大门大桥及其连接线工程至翁垟街道,向南与G228国道交叉共线至长林互通往西沿沿江大道布线,经柳市镇、北白象镇、磐石镇后,沿规划西环路向北而上,终点位于乐清市与永嘉县交界位置。

   该项目路线总长约42.18公路,主线长约34.57公里(其中新建段30.87公里,利用大门大桥及接线3.07公里),主线7个路段将根据路况分别采用不同车道数和路基宽度,车道数为四车道、六车道、八车道。项目投资总估算约61.5亿元,建安费约为29.2亿元。

    该工程的建设对于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满足经济发展对交通的需求,充分发挥国省道干线公路作为主干网的作用,完善温州各港区的集疏运体系,增加辐射范围等均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可快速连接温州港大小门岛深水港区,对于充分发挥国省道主干网的作用,积极推进“东扩西进、山海联动”,加快温州乐清东南部区域经济发展,完善温州各港区的集疏运体系,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