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抓紧实施农村公路乡村道建设的通知
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

关于抓紧实施农村公路乡村道建设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

农村公路是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管理局农村公路工作的总体部署,自2015年开始,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的重点转向改造提升工程,乡村道建设工程(含农村联网公路工程)将逐步进入收尾阶段。我市农村公路建设任务依然繁重,为充分利用上级对农村公路的资金补助政策,争取在“十三五”期内基本完成乡村道建设任务,请各地认真抓好农村公路乡村道建设工作。

经对各县(市、区)上报的乡村道建设项目进行梳理,我市今年计划实施的乡村道建设工程线路总里程约222.8公里(详见附件),其中,列入交通部补助计划的项目计44个,117.4公里,列入市级补助计划的项目计13个,34.3公里。请各单位切实加强计划管理、行业指导和技术服务,督促各项目业主单位做好实施工作,对于列入补助计划的项目,应确保在2017年底前全部建成,对于未列入补助计划的项目,应积极创造条件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全面开工建设,努力争取在2017年底前建成。

各单位应做好与当地财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拨付上级补助资金,并尽快兑现县级补助政策。各单位应及时做好乡村道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信息报送,每月底将当地各项目的进度情况汇总后上报市公路局。乡村道建设项目完工后,各单位应及时上报完工项目的交工验收备案资料,请市公路局及时组织核验和上报。

 

    附件:1.温州市2017-2018年农村公路乡村道建设项目汇总表

          2.温州市2017-2018年农村公路乡村道建设项目明细表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4月5日    

 

 

抄送:省交通厅、省公路局,各县(市、区)公路局。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年4月5日印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