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19/2017-0002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17-07-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印发《2017年度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

 

关于印发《2017年度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

《2017年度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局党委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7月10日

 

2017年度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万人评机关中层

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实施方案

 

为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切实转变机关和基层站所工作作风,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度全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温委办发﹝2017﹞45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开展2017年度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按照市委、市政府“万人双评议”活动部署要求,坚持“群众评议、职能监督、边评边改”的原则,通过日常评议和网络评议的形式,对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作风情况开展监督和评议,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为加快推进温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助推温州再创新辉煌发挥积极作用。

二、评议对象和评议人员

评议对象为市交通运输局所有机关中层处室,市港航局、市公路局、市运管局所有机关中层处室和所属基层站所,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和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

评议人员由服务对象、政风行风监督员和社会各界代表组成。

三、评议内容

(一)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情况。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局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是否扎实推进“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从严管理干部队伍。

(二)公开透明、依法办事情况。是否按规定公开相关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收费标准、办理时限、服务承诺等;是否积极推行惠民、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即办制等制度;是否按照法律法规、法定程序和有关规定的要求进行审批、监管、检查、收费和罚款。

(三)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是否立足本单位权责清单,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梳理公布标准化、规范化的办事指南和有关事项,是否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公布的事项是否实现“最多跑一次”;是否着力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网络办理率。

(四)敢于担当、积极履职情况。是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市局关于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转变机关职能和工作作风。是否存在责任欠缺、不敢担当、态度消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是否主动热情为基层、企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五)廉洁从政、公平公正情况。是否存在利用职权吃拿卡要、徇私舞弊、故意刁难、利益输送等行为;是否存在执法不严、办事不公问题;是否存在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乱设前置条件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等行为。

四、评议步骤和评议办法

评议活动分动员部署、日常评议、网络评议、自评和综合评定、结果运用五个阶段。评价指标由日常评议(85分)和网络评议(15分)组成。

(一)动员部署(6月下旬-7月中旬)。各单位要在7月15日前,对照活动要求,研究制定本单位“万人双评议”活动实施方案,及时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积极营造氛围。

(二)日常评议(6月下旬-11月底)

日常评议分值由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日常服务评价、监督检查评价、12345政务服务热线评价组成。7月份开始,根据市评议办分批确定参加市级日常评议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名单,按规定接受市评议办组织的以下评价等日常评议工作。

1.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25分)。各参评对象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上传当天管理服务数据到市级评议网络平台。市评议办对数据报送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参评对象的办事件进行短信满意度调查。市局评议办同时跟进督查督办,并及时向参评对象通报市评议办调查统计数据情况。满意度调查排名靠后的,市局主要领导对该主管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提醒。

2.日常服务评价(15分)。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法制办和市审管办根据职责分工,分别对参评对象实际情况进行赋分。各参评对象的所在单位按要求及时将评议工作开展情况报市局评议办。

3.监督检查评价(30分)。由市评议办牵头,市作风办和各牵头单位参与,组织对各参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及其主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形式包括电话回访、群众投诉核实、明查暗访、随机检查、专项督查等。市局将由机关党委(纪委)牵头组织开展类似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4.12345政务服务热线评价(15分)。由市信访局负责组织评议。根据需要,局办公室牵头落实。

(三)网络评议(12月上旬)

被市评议办筛选确定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参加网络评议,甬台温高速公路苍南超限运输检测站直接列入网络评议名单。

(四)自评和综合评定(11-12月下旬)

市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组织开展评议,并按照“优秀”“良好”“一般”三个档次,确定各机关中层处室(基层站所)的评议档次,每个档次数量各占三分之一。直属单位自评结果于11月5日前报市局机关党委(纪委),市局党委研究确定评议档次后于11月20日前报市评议办。

市评议办对参评单位各项分值综合汇总后,按总成绩排名确定10个满意单位和10个不满意单位。

(五)结果运用

各参评处室(站所)的评价成绩作为所在单位年度考绩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被评为10个满意处室(站所)之一的所在主管单位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被评为10个不满意处室(站所)之一所在主管单位年度考核中予以减分。连续两年排名后三位的处室(站所),对其主要负责人作出调整岗位、责令辞职、引咎辞职、免职等组织处理,并追究所在单位分管负责人责任。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亲自把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具体负责,局机关党委(纪委)负责总牵头和协调,驻局纪检组、局办公室、法规处、人事处、行政审批与建设处共同做好评议活动日常工作。直属各单位要按上级要求狠抓落实。

(二)积极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全面动员部署,深入宣传发动,人人主动参与,要充分利用有关宣传平台,加强对评议活动的正面宣传报道,及时在本系统本单位曝光反面典型,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积极营造评议活动浓厚氛围。

(三)抓好督查整改。要组织开展经常性自查自纠、检查督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存在作风和服务方面问题、损害办事群众利益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严格问责。

 

抄送:市评议办、市直机关工委。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年7月10日印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