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19/2017-00027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17-07-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公路边"三化"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

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公路边"三化"检查

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

根据省“三改一拆”办《关于下发2017年全省“四边三化”行动工作安排的通知》(浙改拆〔2017〕1号)和市“三改一拆”办《关于开展2017年第二季度“四边三化”现场考核的通知》文件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和有关部门组成检查组,于6月下旬至7月上旬对我市各县(市、区)公路边“三化”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县(市、区)主入城口互通区周边和示范线沿线的“城市森林大道”创建、“双百”示范创建、省级问题点位整治等情况,同时检查公路两侧十大问题,对重点区域沿线两侧乱搭乱建、废品垃圾、广告牌残留、赤膊房、蓝色屋面等问题进行了拍照留存。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县(市、区)重视问题导向,明确任务,狠抓整改,效果明显。鹿城区省级问题点位整治力度大;龙湾区机场路蓝色屋面整治面积大;瓯海区104国道瓯海段公路两侧闲置土地绿化率高;洞头区五岛公路路域亮点创建与周边环境和谐;乐清市白岭线沿途路域洁化、绿化及亮点打造推进力度大;瑞安市56省道路域整体环境比去年更进一步,甬台温高速飞云互通区绿化提升方案佳、投入大、进展快;永嘉县省级问题点位整治推进快;文成县56省道省级精品示范路段彩色硬路肩有特色;平阳县绿化提升投入大;泰顺县52省道省级示范路整体效果好;苍南78省道省级示范路段有亮点;瓯江口区重视77省道延伸线南侧绿化提升工作;经开区路面洁化工作比较到位。目前全市82个省级、447个市级公路边“三化”问题点位,已完成整治319个(其中71个省级、248个市级),完成率达60%,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摆放等及匝道,,较理想较肩比造方面持

 

二、存在问题

(一)整治还不够深入。个别路段区域存在问题反复,一些县(市、区)检查及自查自纠整改不够细致,标准不够高,整治后的利用措施没有及时跟上,导致周边出现新问题。

(二)绿化还不够给力。少数县(市、区)绿化提升进度

有所滞后。

(三)洁化还不够到位。一些高速公路出口匝道、国省道临时停车区有抛洒物和垃圾,个别通景公路存在随意摆摊现象。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排查,摸清底数,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

(二)要进一步加快公路边绿化提升工作,确保第三季度完成土建基础建设,保证今年12月底前完成全部提升工作。

(三)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完善常态化管理制度、网格化巡查制度、部门联动制度等有关制度,确保整治问题不反弹。

(四)要学好用好《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合理利用管理试行办法》,开展辖区范围内高速公路桥下空间调查,摸清已利(占)用点段的位置、面积、利(占)用单位和个人等底数情况,根据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所处位置、净空高度、面积大小等,明确区分禁止占用的点段与可以合理利用的点段,为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合理利用“一县一规划”做好准备。

(五)要提早谋划2018年公路边绿化提升和城市森林大道创建工作。

   

     附件: 2017年第二季度公路边“三化”行动考核结果.doc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7月27日    

 

抄送:市"三改一拆"办。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年7月27日印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