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瑞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加强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07 1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瑞安市交通运输局

12月5日下午,瑞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加强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局属事业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基层站所负责人和局机关相关科室。会议由阮忠星副局长主持。

会上,瑞安市公路局路政三中队汇报了“11.9”意外事件的主要情况,并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做了自我检讨;公路局分管领导对当前路政执法工作以及下步的工作措施进行汇报总结;运管局提出一线执法遇到的困难,并介绍运用新配备稽查平板规范一线执法等创新举措。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规范执法,提升交通运输执法水平展开研讨。

最后,阮忠星副局长就下一步如何提升交通运输执法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规范执法程序,重点在于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规范执法的意识,要加强执法培训,也要注重前辈的经验传承,以老带新,讲究实际操作;二是落实执法责任,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把执法工作列入单位和个人的考绩;三是加强站所管理,推进基层站所“三基三化”建设,努力提升一线执法水平。四是公正廉明执法,开展一线执法时,不但要注意程序规范,而且要注意合法性和合理性,讲究执法的方法和效率,公正执法,廉洁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