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新城站31条班线28日起迁至汽车南站

发布日期:2017-06-12 10: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6月28日起,温州新城汽车站31条班线将迁至温州汽车南站,除洞头、大门班线仍可在新城站上客外,新城站已无任何客运线路,或将退出客运舞台。这是记者6月9日从市交运集团获得的消息。

具体迁移的线路有:温州至乐清、大荆、白象、洞头、大门;温州至杭州、宁波、温岭、路桥、椒江、临海、黄岩、杜桥、仙居、天台、玉环、楚门、四岔、南浔、嘉兴、嵊州、普陀、新昌、柯桥、萧山、海宁、平湖、石浦、北仑、安吉;温州至上海。另外,洞头、大门班线仍进新城站配客。

在线路迁移初期,新城汽车站内将临时设置6辆客车作为接驳车辆,乘客可免费乘坐前往汽车南站。接驳车车身有明显前往汽车南站的标识,运行时间暂定为06:00-18:30。此外,市民可前往新城汽车站公交站点乘坐B102路、100路公交至瓯江大厦站点下车;或乘坐B107路直达汽车南站下车。

据了解,迁移完成后,新城站或将退出客运舞台另作他用,其中一个思路是改造成公交始发站。另外,汽车南站将拥有始发班线42条、营运客车254辆。下一步,汽车南站将在整体重组客运班线、提高站场使用效率的基础上,对站场进行改建。改建后的汽车南站将可日输送约1.5万人次,同时配备有12个检票口、12条车道、6个售票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