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19/2017-00174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17-05-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印发《温州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

  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市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的通知》(温委办传〔2017〕33号)要求,结合我局2017年度温州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计划安排,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关于做好2017年度市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的通知》规定县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每人每月至少1天,要坚持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作为直接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制度,与下基层调查研究、帮扶解困等结合起来。要不断提高工作实效性,解决重大疑难复杂问题、检验施政得失、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督查问效。

  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方式及要求

(一)定点接访

  根据《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信访接待日制度》规定,每月15日(逢节假日顺延)是我局的信访接待日。当天每位局领导都参与定点接访,按顺序轮到的局领导安排1天在二楼会议室接待群众来访,其余局领导在本人办公室安排接访。

  (二)约访、下访等其他方式

  在坚持定点接访的同时,由局领导按照各自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结合实际工作,更多地采取定向约访、专题下访、上门走访、带案家访、包案处访等方式开展接访下访活动。局领导接访下访时,可邀请相关处室人员参与接访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1.领导干部约访、下访时间自行安排。

  2.对于每次接访(约访、下访)的情况,相关处室要做好记录,及时将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的情况、活动简要说明(时间、地点、人物、活动内容)等有关材料报局办公室,办公室将局领导接访(约访、下访)台账存档管理。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