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交通违法处理“不用跑了”

发布日期:2017-06-26 10: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日前,支付宝“温州交警”生活号多了一项“车辆绑定”功能,引起了广大驾驶员的关注,如何正确使用这项功能,昨天,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广大驾驶员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支付宝“温州交警”生活号“车辆绑定”功能与之前网上处理违章的变化,主要在于之前处理违章,需要上温州交警线上处理交通违法平台(如温州交警微信、温州交警APP、温州交警网等),都只限于处理自己本人名下的车辆交通违法。如今通过支付宝“温州交警”生活号,只要对车辆进行绑定,非车主本人交通违法也可线上处理并缴纳罚款了。

此次推出的“车辆绑定”功能,是针对浙C牌照非营运小汽车自助处理交通违法记录,一本驾驶证可绑定5辆车,一辆车可绑定5本驾驶证,车辆绑定成功后,驾驶人可处理绑定车辆在绑定日后被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此项功能仅支持车辆所有人为自然人的浙C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和持有温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且准驾车型相符的驾驶人。

■绑定须知

1、一本驾驶证可绑定5辆车,一辆车可绑定5本驾驶证;绑定非本人车辆的驾驶人应为该车所有人的亲朋好友。

2、绑定非本人名下车辆,需车主本人进行认证授权。对授权后的车辆相关隐私与操作,平台不承担任何责任。

温馨提醒: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如需更换手机号,请本人持身份证明、驾驶证、行驶证及时到本地车管所窗口办理变更手续,或者温州交警微信-掌上车管办理变更备案,以免在网上处理时带来不便。

■如何绑定与解除

1、通过支付宝扫一扫下面“ 温州交警生活号 ”二维码或者进入支付宝生活号页面搜索“ 温州交警 ”并添加关注。

2、选择“绑定管理”,进入如下界面,可选择绑定本人车辆或者是绑定他人车辆,输入车辆类型和车牌号,点添加,进入车主人脸认证或短信验证(车管所登记手机号),绑定成功。

3、如要解除绑定,点击车牌号前的红色圆圈,确定解绑。

■违法处理

1、仅限于处理单起罚款金额在200元以内且记分6分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处理人在本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未达到12分。

2、仅限于处理无异议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如有异议,应当到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

3、对于城管部门管辖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可以在温州交警微信星级用户——我的违法——行政执法处理。

交警提醒:数据同步需要一定时间,如3日内在外市、浙江省高速、铁路、机场公安等交警部门处理违法被扣分的,应注意累计积分,请确保本次处理后,您的驾驶证在本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不超过12分(含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