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带队调研区域港口一体化和港口资源整合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06-27 16: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交通运输局

    6月27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带队来乐调研区域港口一体化和港口资源整合工作情况,省港航管理局副局长林建亚、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彭魏滨、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邱向真、乐清市副市长沈林杰陪同。
    柳鹏副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乐清湾港区,现场听取了温州港集团关于三大核心港区港口规划特别是乐清湾港区总体规划、建设情况和一期工程建设营运情况的简要介绍。
    在稍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邱向真汇报了温州港发展及港口资源整合有关情况;温州港集团总经理胡升欣汇报了港口经营有关情况。
    温州港是以乐清湾、状元岙、大小门岛为核心港区,瓯江港区、平阳、苍南、瑞安港区为辅的一港七区格局。现有生产性码头泊位218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19个,5万吨级及以上泊位7个。航道方面,已建成乐清湾进港航道、状元岙港区内航道,可通航5-10万吨级船舶;集疏运道路方面,大小门岛港区大门大桥已通车,状元岙港区330国道洞头延伸线年内将建成,乐清湾港区进港铁路支线计划2018年底建成,甬台温高速复线、绕城高速西南线和北线二期、龙丽温高速以及228国道等重大公路主骨架也加快推进。
    柳鹏副局长表示,实施港口一体化是推进港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对温州港发展是一次战略性机遇,温州港集团和地方政府要加强互动,实现港口一体化与城市发展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