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G322文成西坑至景宁交界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组审查

发布日期:2017-06-06 14: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5月23日,G322文成西坑至景宁交界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议在文成县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市、县有关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专家,会议成立了专家组。

会前,与会人员到让川、西坑、天鹅堡等地进行了现场踏勘。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编制单位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工程初步设计的介绍和咨询单位浙江公路水运工程咨询公司的初审意见,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研究。最终,专家组审查通过了该项目初步设计,并提出了相关的项目优化建议。

    据悉,G322文成西坑至景宁交界段改建工程起点位于文成县西坑畲族镇让川村,顺接G322文成花园至西坑段公路工程,沿线经过让川、叶岸、西坑、石门、岗山、上垟、中垟、下垟等村庄,终点在下垟村东侧界牌岙隧道与景宁相接,路线全长约22.14km。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km/h(局部困难路段采用40km/h),路基宽10m。项目总投资约12.4亿元。

    该项目是国道G322的重要部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G322文成境内最后一段改建工程,其建成后G322文成境内公路等级将全线达到二级以上标准。该项目将建成一条穿越文成西部的生态美丽公路,它是构建浙西南美丽经济交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将更好地支撑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我县公路交通网络,有利于推进交通“大路网”建设,是落实创建美丽公路“五个一万”工程的重要举措,它的建成,将使文成西部交通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将大大方便沿线居民出行,是沿线居民提高生活水平奔小康的致富之路,同时,也将大大促进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进一步破解文成旅游交通难题,使文成旅游事业得到较快发展,有力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