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运:强化公交场站规划 助力市民便捷出行

发布日期:2017-07-05 16: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运集团

     6月28日,温州副市长陈建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彭魏滨等一行专项调研公交场站规划建设情况,市交通局副局长张银华、集团董事长李长江、副总经理黄加坡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蒋家桥公交枢纽、附一医公交始发站及南白象交通换乘中心等处,察看项目运行服务情况,并就相关疑难问题进行现场交流指导。调研组认为,交运集团应进一步把握温州“大拆大整”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公交场站规划建设,力求将南白象交通换乘中心打造成集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站为一体的交通综合枢纽,助力市民便捷出行。
  今后,我市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快步伐建设与之配套的公交枢纽、接驳站、停车场等场站,从根本上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截止当下,集团在公交场站规划方面提出了“就近停车、适度集中、方便运行、控制成本”的基本思路,并结合大拆大整的历史机遇,持续推进场站规划各项工作。目前已在城市核心区规划布局茶山公交立体停车库、汤家桥立体停车库2处,预计同时容纳停放公交车辆800辆;规划布局黄龙、杨府山、浙南科技城、南白象、七都公交枢纽站5处,共计可为790辆公交车提供停放。此外,集团还保留公交场站6处,涵盖双屿立体停车库(同时容纳停放车辆400辆)、老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容纳停放车辆65辆)、附一医公交始发站、蒋家桥、十里亭公交枢纽站、状元交通中心等,同时还调整优化各类中小型始发站、首末站,旨在全面缓解城市公交车辆停车难题。
  据了解,我市城区存在面积小、地形复杂、道路较窄的特点,导致公交场站整体规模偏小、布局分散。乘着“大拆大整”的东风,各类公交场站规划正得到切实有效的落实,温州公交这张“城市名片”将以崭新的面貌再现荣光,从而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环保、快捷的服务体验。
  另悉,集团已于近日启动衔接各类交通制式的场站方案。截至目前,动车南站换乘中心进入改造阶段,而S1线14座衔接站的相关工作也进入协调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