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文成县樟台至柳山公路通过交(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发布日期:2017-08-18 1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文成县樟台至柳山公路通过交(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4.767km,总投资达7000万元,其全线的边坡挡墙均为废弃的水泥块板彻成,即节约了材料成本,又避免了环境的二次污染,其中仅柳山终点段的一通讯基站加固工程就一次节省成本100万元以上。同时,该项目坚持施工与环保同步,边施工边实施公路生态环境的修复工作,完好的生态系统为公路设施的结构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去年在施工中的樟柳公路遭遇超强台风“鲇鱼”,实现零塌方、零损失,创造了公路史上的奇迹。

      另外,该项目开公路之先河,设置了农耕驿站,专供周边农民停放车辆、堆放庄稼使用,即解决农耕时节乱停车、乱堆占造成的交通问题,又方便了周边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