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温州港状元岙港区规划方案调整》获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

发布日期:2017-08-18 1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温州港状元岙港区规划方案调整》获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标志着我市国际邮轮港开通建设正式拿到了通行证,吃了定心丸。

      批复明确将状元岙港区A区西端420米岸线由集装箱调整为邮轮功能,相应布置1个15万总吨级邮轮泊位。同时,利用状元岙港区既有码头,通过配备必要设施、满足相关功能,完善有关手续,达到临时过渡靠泊邮轮要求,并依规划推进专业化邮轮泊位建设。

      据悉,温州发展邮轮产业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的民生大事。国际邮轮航线的开通,将为我市港口多元化发展,丰富完善港口功能提供契机,将继续巩固温州港作为全国沿海25个主要港口之一的地位,为温州港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