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东南亚航线8月份单航次出口货量突破150TEU

发布日期:2017-08-22 16: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交通运输局

    8月17日,“安德逊桥”轮(航次:1719N/1720S)出口箱量达到153TEU(标箱),这是东南亚航线在状元岙码头开航至今,单航次出口箱量首次超过150TEU。

    温州是浙江省重要的对外窗口城市,其所在的浙南以及浙西、闽北等区域给温州港提供了强大的腹地支撑,面向东南亚的进出口货源丰富。根据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温州对东盟出口贸易额达88.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1%;对东盟进口16.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1.63%。

    该航线自今年3月9日开通以来,温州状元岙公司围绕“激活力促转型,铸铁军强温港”主题实践活动,打好业务拓展破难攻坚战,短短5个月内,就吸引了来自温州、丽水、台州等地区的货主共计214家,出口集装箱量合计达到1971TEU。单航次平均出口箱量从3、4月份的平均71TEU,增长到7月份的80TEU,再到8月份平均出口箱量有望突破100TEU,温州港东南亚航线的出口货量正以可观的速度逐步增长。而进口方面,温州港东南亚航线也受到了不少客户的关注,并在6月份开始陆续开展进口重箱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