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洞头区交通运输局召开状元岙邮轮码头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7-08-22 16: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交通运输局

    为建立健全状元岙邮轮码头突发事件应急体系与应对机制,8月21日下午,洞头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了状元岙邮轮码头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讨论会,该区应急办、区环保局、区安监局、区旅委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对《状元岙邮轮码头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进行探讨,该预案重点明确了应急组织体系、预防报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及应急保障等内容,并突出了监督管理的重要性及规范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与应急处置行动。

    会议首先由编制设计单位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所对《状元岙邮轮码头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进行详细的解读,随后与会人员从旅客意外落水、码头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航道的堵塞或中断以及大雾、台风天气停航工作等突发事件等各抒己见,分别提出了应急预案编制要具体分析、统筹应对,针对突发事件的严重程度、可控性等因素要制定出合理的防范应对措施等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做到有效防范、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控制、减轻和消除状元岙邮轮码头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有效地促进洞头区邮轮业的安全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通过此次讨论会,编制单位将充分吸收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该预案进行修改完善,并尽快完成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