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龙湾隧道贯通

发布日期:2017-09-20 1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9月18日,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重点控制工程——龙湾隧道实现贯通。自今年市域铁路攻坚大决战开展以来,S1线所有3条隧道均已贯通。

  S1线一期工程全长约53.53公里,全线共有3条隧道,分别为龙湾隧道、大罗山隧道和石坦隧道。其中,大罗山隧道和石坦隧道此前已先后贯通。

  龙湾隧道全长约720米,位于S1线项目七标段,由中铁上海工程局负责建设。虽然长度并不是S1线最长的隧道,但龙湾隧道本身地质围岩差,爆破难度大,且影响隧道掘进施工的客观因素众多。自今年市域铁路攻坚大决战开展以来,市铁投集团经多方努力,完成爆破和骄泰路封道等审批手续,实现双向掘进,以每天6~9米的速度掘进,经过3个来月的努力,于昨天正式贯通。

    截至8月底,市域铁路S1线龙霞站以西15.7公里已全面贯通,机场段以东14公里预计9月下旬贯通,全线土建工程已完成86%以上。6个车站正式结顶并进入机电安装,3个铺轨标段完成31公里轨道铺设;管线迁改2000余条已完成99%,仅剩1条电力线路“上改下”工程尚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