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龙丽温高速文泰段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发布日期:2018-01-23 15: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龙丽温高速文泰段是龙丽温高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龙丽温高速项目总里程达166.2公里,分为文瑞、文泰、景文三段建设,文瑞段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文泰段2020年建成通车,景文段2021年建成通车。文瑞段、文泰段项目建成通车后,浙江省内陆县将全部实现通高速。

    近日,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段项目第一次工地会议在泰顺顺利召开,标志着文泰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泰顺县指挥部副指挥吴行祥、文成县指挥部副指挥周上旺表示,将把文泰项目作为第一工程,全力以赴、全程跟踪,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加快临建设施建设进度,扎实开展好岗前和班前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同时做好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结合企业特色和项目实际为打造山区品质工程标杆树典型、亮绝招,以崭新的面貌开始新一年的施工任务。

    据悉,文泰段项目路线总体为北南走向,起点为文成县樟台的文成枢纽互通,与在建的龙丽温高速公路瑞文段和规划建设的文景段实现交通转换。路线全长近56公里,总估算109亿元。文泰段项目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全线将设互通立交5处,其中枢纽互通1处、一般互通4处;收费站5处,其中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1处,并同步建设互通立交连接线3条。

   目前,文泰项目是浙江省首个无障碍施工项目,并以跑步进场的建设氛围,于短短2个月内实现了全部控制性工程的开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目标,加大投入,挂图作战,迅速掀起施工高潮,确保2020年完成项目建设,为实现该省“县县通高速”的目标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