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运管局正式启动电子归档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4 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运管局

    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近日,温州市运管局正式启动电子归档工作,实现了行政许可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
    数字化管理档案使得传统的以纸质为载体的档案信息对象转为机读档案,不仅节约了保管费用,节省了占地空间,而且查阅方便迅速,从而避免了反复印制资料而造成的纸张和人员的浪费。更重要的是档案的使用更加安全,防止了部分档案的篡改行为。电子归档工作是提高行政审批事项档案管理精细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减环节、减材料,提升审批服务的重要保证。
    目前,电子归档工作进展顺利,窗口受理均已按照要求上传电子材料,与档案局的对接工作正在推进,全市各级运管机构均已向相应的档案局申请配置了电子归档的“全宗号”并上报省局。温州市运管机构将继续积极与档案局对接,建立与档案管理部门间工作协调机制,努力完善电子归档工作,确保2019年1月1日前市、县运管机构行政审批事项全面取消纸质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