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甬台温高速积极开展“11•9全国消防日”安全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4 09: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局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减少火灾危害,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11月9日,甬台温高速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
    甬台温高速各单位自发组织或邀请外单位消防专家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防火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防日常检查、火灾应急和预防等方面来说明日常工作及生活中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借助“11•9全国消防日”的契机,雁荡收费隧道所在网上下载了“11•9全国消防日”动画宣教片,组织员工在班前开展10分钟安全视频教育;苍南服务区在东区开展员工宿舍安全逃生消防演练;苍南收费所、浙闽主线收费所、萧江收费所联合组织员工走进苍南县消防大队,参观消防设备,与消防”零距离”接触,学习消防知识;平阳隧道管理所、飞云收费所、平阳收费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互查互纠活动;蒲岐收费所组织所区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通过开展各类贴近生活、内容浅显易懂的消防安全活动,不仅提高了员工广泛参与的积极性,还有效地传播了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11•9全国消防日”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知识,同时也提升了甬台温高速的整体安全管理水平。通过一系列的警示教育活动,告诫广大员工一定要时刻绷紧防范安全事故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防范各类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