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2018-02-02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2月1日中午12点,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正式通车。据悉,该工程是我市交通“十二五”规划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十三五”期间一次性建成通车的首条高速公路。

绕城高速西南线起于鹿城区仰义枢纽,接金丽温高速公路和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依次经过鹿城、瓯海、瑞安、平阳,途中与在建的龙丽温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相接,终于瑞安市阁巷枢纽,与在建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相接。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该工程是我省高速公路总体布局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公路主骨架中“一绕”,也是实现温州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全线设置三溪、潘桥、陶山、荆谷、万全、阁巷6处收费站。

该项目不仅是我省高速公路路网的骨架工程,也是温州打造大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它的建成通车,不仅有利于完善全省高速公路路网体系,加速推进温州市域交通一体化进程,促进区域交通发展,加大构建温州大都市区格局,推进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