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公路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暨2018年春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07 16: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局

    2月2日上午,温州市公路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暨2018年春运工作会议,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亮总工传达了上级春运工作会议精神:一是传达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传达交通运输部2018年部安委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三是传达高兴夫副省长在2018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是传达郭剑彪厅长在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同时,陈亮总工强调《市公路局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要求局各位局领导、处室与相关单位按照安全职责与方案要求,切实抓好春运工作落实。并提出了五点工作意见:一要完善春运工作方案与今冬明春抗冰除雪预案,确保全市公路安全畅通。二要严格落实春运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确保应急处置到位、信息报送到位。三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动态消息,完善防雨雪冰冻方案,明确应急物资储备数字与点位,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低温天气下公路“抗冰除雪”保安全畅通工作。四要加强公路养护施工安全管理,原则上春运期间停止一切养护施工作业,确需连续作业的,应当严格参照方案要求进行管理。并加强公路养护与路政巡查,认真开展检查与督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五要积极开展春运期间“情满旅途”活动,努力营造“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安全春运、诚信春运”。
    最后,连真毅局长强调:安全重于泰山,春运工作说它如何重要都不为过。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树立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将春运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做到预案到位、监管到位、协调到位、服务到位,从公路部门肩负的职能出发,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障好、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