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文成县玉壶镇“白+黑”工程即将全面完工

发布日期:2018-02-07 16: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公路局

为了让归国华侨在归国回乡热潮里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近日,玉壶镇加班加点开展“白改黑”工程——玉壶镇文成县中国美丽乡村“玉泉侨情枫彩带”玉壶镇一期工程之文青路K17+080-K17+720、营朱线k19+730-k20+380大中修,该工程开工于2017年12月1日,因为地处重要路段,来往车辆众多,同时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情况复杂,路基换填量大,其内管线众多,涉及四条自来水管、路灯管线、通信管道、强电、排污管等困难。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敢抓工程进度,分管领导亲自挂帅,深夜督工,周末加班加点。2月1日,在连续下雨后迎来了晴天,工作人员冒着寒冷连夜加班加点,目前已经完成了玉泉溪路630米的沥青铺设,营朱线也在跟紧进度,完成道路沥青铺设。来往的居民,看着新修的路面笑逐颜开,对新修的道路充满了期待。

据悉,该工程即将全面完工,完成1290米的沥青路面铺设。玉壶镇副镇长程洲说道:“‘白改黑’工程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项目,就是将原来的水泥混凝土路面(灰白色)改建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黑色),相比之前的水泥路,沥青路有以下优势:一是增强了路面与轮胎之间附着力增强,提高行车安全系数;二是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音也将大幅度下降;三是有效吸收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扬尘,从而能提高街道两旁店铺、居民住宅的空气质量,提高美化城镇环境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