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甬台温高速温州段支付宝可以付通行费

发布日期:2018-02-07 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商报

2月3日上午10时,甬台温高速完成支付宝车道智能支付终端设备最后的调试工作,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全线12个收费站全部开启高速公路通行移动支付功能,为广大司乘提供快速、便捷、舒畅的行车体验;与此同时,甬台温高速新增的乐清、塘下、瑞安、飞云、平阳、萧江收费站出入口共计7条ETC专用车道均顺利于日前正式投入运行;此外,瑞安收费站扩容,由9条车道扩建至12条车道,也已正式投入使用。甬台温高速以更具智能化、更加高效便捷的改造升级,为2018春运助力。

2月5日,黄女士经萧江高速口时发现又忘带现金了,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了,随着手机发出的交易成功提示音的响起,仅需几秒就化解了没带现金的尴尬。黄女士说曾有两次出收费口时发现没带现金,一次打电话给朋友大老远送钱过来,另一次手机支付费用给后方车辆驾驶员换取现金来付通行费。这下好了,再也不用担心没带现金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支付宝支付通行费有两种方式,驾驶员驶入人工收费窗口后,只需打开手机支付宝APP,选择首页“付款”,然后将手机对准安装在窗口的扫码设备,几秒钟即可完成通行费支付,前方挡车器自动抬杆放行;另一种方式是出示支付宝付款码,由工作人员扫码付费。扫码范围最远达1.5米,副驾驶位置的人也可以支付。

据了解,目前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全线的雁荡、蒲岐、乐清、温州南、塘下、瑞安、飞云、平阳、萧江、苍南、观美、浙闽主线共计12个收费站,同步启用支付宝支付功能,实现支付宝支付功能全覆盖。

与此同时,甬台温高速瑞安收费站扩建工程也于2月5日正式投入运营。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沈海高速瑞安收费站车流量日渐趋于饱和,每逢晚高峰或节假日,车道拥堵现象十分严重。为进一步缓解瑞安收费站进出口交通拥堵压力,2016年8月底,甬台温高速与瑞安市交通建设有关部门签署瑞安收费站车道扩建改造协议,在原有基础上新增3条收费车道,由原来的3进6出9条车道扩建至4进8出12条车道;此次改造还包括在瑞安高速出口,即瑞安北大门“入城口”增设临时停车区、景观绿化等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超6000万元。

此外,甬台温高速新增的乐清、塘下、瑞安、飞云、平阳、萧江收费站出入口共计7条ETC专用车道也于2月1日均顺利通过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高速并网测试,正式投入运行。至此,乐清、飞云、平阳、萧江四个收费站点均配有两条出口ETC车道,塘下收费站配有两条入口ETC车道,瑞安收费站配有两进两出四条ETC车道,进一步提升收费站车辆通行能力。(记者 金鱼 通讯员 赖蔚蔚 谢稳稳 周哲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