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永嘉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12 10: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县交通运输局

3月9日下午,永嘉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人员,县公路局、运管局、港航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其他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叶圣敏副局长主持,刘超军局长作了2018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上,永嘉县公路局、联运公司围绕2017年上级及局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作了典型发言。刘超军局长与副职领导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与代表单位县运管局、港航局、长运公司分别签订《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7年,全县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战略布局,深入开展“五优五提”主题实践活动,开拓进取,狠抓落实,取得了全市综合交通考核第一名、全县年度考绩优秀单位的优异成绩。2017年全县累计完成交通投资29.82亿元,创历史新高;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创造了“永嘉速度”;“村村通”全省最重任务提前完成,受到省市领导高度肯定;开通上塘经瓯越大桥至温州班线,增开桥头社区巴士等民生实事得到群众赞许;雁楠公路高票入选全省十大“最美自驾公路”,行业安全形势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会议分析了当前永嘉交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客运发展、行业治理能力提升三方面把握全县综合交通的新目标,要求系统上下抢抓历史机遇,谋划推进交通发展先导先行,以更加坚定信心决心,迎难而上,奋勇前行,大力推进永嘉交通发展。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该县对接温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谋划推进“交通三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永嘉县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主要任务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前期、“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美丽公路建设、城乡客运发展、平安交通创建、法治交通、港航提升、行业文明、交通铁军锻造等十大重点工程。重点抓好全县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3.51亿元,推进杭温高铁、乐清湾货运铁路、104国道西过境、49省道桥头至桥下等续建工程,S326洞头至庆元公路永嘉乌牛至桥下段、诸永高速永嘉上塘互通等重点项目前期工程,实施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乡村道建设、农村公路标志标线工程各100公里,完成100公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精品示范路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推进5个样本点、占地面积2.67万平方米的桥下空间利用,增加公交班线2条和运力10辆,建设港湾式停靠站20个,启动城乡公交经营体制改革,实施“公交进农村,票价惠农民”城乡客运公交化三年行动计划等。

    2018年,永嘉交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要抢抓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历史机遇,以对外“三高三铁”、对内“五纵五横”建设为总抓手,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改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着力保持综合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劲势头,加快构建外快内畅、互联互通、立体多元、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为加快推进全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提供强有力的综合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