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传递交运正能量 争做“最美温州人”

发布日期:2018-03-12 10: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运集团

       3月5日,“最美温州人”—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一楼演播大厅举行。市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长江代表交运集团在典礼上接过2017年“最美温州人”组织工作奖荣誉;集团公交101路驾驶员许延林获2017“最美温州人”称号。
  近年来,该集团始终坚持“践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民生”主线,将精神文明创建贯穿于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实际,狠抓职工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和素质教育,努力营造积极团结、奋发进取的和谐氛围,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交运正能量的积蓄壮大提供了精神土壤。期间,集团多措并举巩固社会奉献意识、提升精准服务水准,组建有“益民车队”“阳光班组”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并先后举办参与了“益起行•点亮星光”关爱自闭儿童、带新温州人看演出、公交周无车日、团员青年倡导公交优先、全国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同时,集团还通过互学互比树典型,开展了文明有礼交运人、文明示范线路创建、交运标兵、百佳员工、星级站务员、星级驾驶员、节能降耗创新竞赛、春运劳动竞赛等一系列争先创优评比活动,并在企业内刊《交运集团报》、交运公众号开设交运正能量专栏,及时对员工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等先进事迹进行宣传,以典型引领营造集团“正能量”氛围。自建企以来,集团先后涌现出8位全国劳模、14位省级劳模和13位市级劳模,有效激发了企业全员的社会奉献意识,促进各项工作朝着提质、提速、提效的目标发展。
  数十年间,无数交运人以其坚实的足迹留下一个个闪光的道德印记,该集团先后涌现出刘景福、许延林、白长礼、王本占、周涛等一大批可敬可亲、兢兢业业的道德模范,他们用自己的职业操守让城市更有“温度”,也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点亮了交运的文明之光。
    此次获得2017年“最美温州人”称号的许延林是城西公交二分公司的公交驾驶员。在温州,他的名称就是一个品牌-101许延林精品线(温州首条以人名命名的公交线路)。在十米车厢里,许延林总是扮演着主人的角色。他在座位底下有一个“定制”的爱心箱,对许延林来说,乘客总有不时之需、不便之时。许延林还喜欢乐于助人,拾金不昧,在寻找失物的过程中, 许延林与警方也成了合作伙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反扒志愿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述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持。而就在此次典礼当晚,他将获得的所有奖金捐给了兰小草爱心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