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运组织职工代表共享发展成果

发布日期:2018-03-12 10: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运集团

近日,市交运集团以“深入企业参观、共享发展成果”为主旨的参观学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共邀请集团各单位(部室)职工代表100余人参与。这是该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发展新理念,让员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新成果的重要举措。

职工代表由新城站旅游集散中心出发,逐一前往交运城市客厅、交运党群服务中心、美美时尚广场、双屿公交枢纽站、国际鞋博城、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站、火车站BRT始发站等项目现场,详细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讲解,实地参观了集团近年来的产业发展成果,了解集团已建成项目及规划基本情况。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交运大家庭的和谐氛围无时无刻不洋溢四周。

此次参观活动正值职代会前夕,规模之大、形式之新属交运整合以来首次。其悉心的谋划、周密的部署,贯穿了集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创新创业精神、发展信心,增添了全局发展动力。

职工代表为交运发展倾情点赞。对于近年来交运的发展进程,众多参观职工纷纷“点赞”。公交驾驶员许延林表示:“通过这次参观考察活动,让我亲身感受到了企业发展的巨大变化及所取得的成绩。做为交运的一分子,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公交驾驶员杨永则说:“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我亲眼看到了交运的发展壮大,各项改革成果历历在目,让我为交运的发展点个赞。”

参观活动让职工代表感受到了企业的蓬勃发展态势,引来“点赞”无数。公交驾驶员王本占、余长利说:“交运集团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取得了骄人战绩,我为身为交运一员倍感自豪!”

洞头客运站乘务员纪玉钗说:“很高兴有机会深入参观企业全局,感受企业的发展成果。看着井然有序的火车南站公交枢纽,便捷、环保的BRT,温馨的职工之家,还有拔地而起的立体停车库、城市客厅、时尚广场、淘宝城,我为自己是一名交运人而自豪!”公交驾驶员张国锋也激动地说道:温州公交板块从1956年4辆车24名职工到现在的规模,发展来之不易,身为交运一员极为自豪。

职工代表对交运前景充满期待。不仅仅是企业的发展现况,不少职工代表也在参观中有了新的领悟,从而对自己所肩负的工作产生了新的思考。公交驾驶员梁尔艳在参观了职工之家后,心情非常激动,他表示“集团组织我们参观交运下属单位建设及发展成果,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深深感受到集团各单位发展之快,变化之大。做为一线代表,我为企业发展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以公交为家,视乘客为亲人,为公交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对此,公交驾驶员周雷也有话说,“作为一名职工代表参观集团建设发展,发现交运近几年发展成果辉煌,我为我能成为交运的一分子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将以此勉励自己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公交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公交驾驶员郑志武说:“今天的参观,让我深感企业发展变化之大,特别是党群服务中心充满了浓厚的文化特色和服务氛围,看到以往那些优秀的职工代表,自己也深深感受到应以此为榜样,在新的一年里更进一步。”

职工代表为交运转型建言献策。尽管企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难免仍存在一些尚待优化的细节。对此,很多职工代表也在现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公交驾驶员余长利建议:老火车站BRT始发站的停车现况有提升空间,现场车辆在发车时是往东向行驶,而车进场停车时则是车头向西南方向停,如几辆车停在一起,那中间车出场就存在不便,要是车头一齐向东南方向停,则出车效率可得到较大提升。

公交驾驶员郑志武建议企业后续可考虑建设职工宿舍。洞头客运站乘务员纪玉钗则建议集团今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一线职工有机会感受企业的发展成果。对此,公交驾驶员王本占也认为:“身为交运人感到非常自豪,希望以后可以组织更多活动让一线员工参加,亲身感受交运的发展成果。”

此次参观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可,大家一致表示,活动既加深了自己对集团的全局性认识,也增进了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集团跨越式发展尽自己的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