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2018年瑞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3-22 10: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瑞安市交通运输局

   为期40天的2018年出租车行业春运工作顺利落下帷幕。期间,为确保春运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市场秩序良好,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职能管理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瑞安市运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春雷+”专项活动。

    一是严格落实春运值班制度。出租车行业协会和企业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对外公布值班电话。

    二是建立完善春运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春节期间天气、道路通行等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和发布,期间各企业共发布提醒信息1088条,微信提醒2163条。

    三是做好春运旅客服务。共接收乘客失物求援33件,并成功找回失物6件。

    四是落实安全责任和隐患排查工作。运管局安排稽查人员前往医院、客运站、码头等出租车聚集地,24小时对出租车车容车貌、驾驶员服务质量进行排查;企业举办驾驶员安全学习18班次,安排工作人员自查出租车车容车貌,自查率高达90%以上。

    五是从严加强出租车春运“提价”的管理。春运期间,联合物价部门,加强对运输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切实维护好春运市场秩序。通过“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及“瑞安交通”公众号出租车投诉模块,接受群众监督87起,已立案7起,对驾驶员进行扣分处理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