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港航:推行“五项措施 三个一律” 强力整治“慢行为”

发布日期:2018-03-22 10: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港航局

   作风建设直接关系到公共服务质量与效率,关系到政府部门公信力。深化作风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行力是机关单位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温州港航将通过聚焦问题、深入剖析、分类施策,实行“五项措施、三个一律”,果断下猛药、出重拳向“慢行为”亮剑,彻底解决“反应慢、执行慢、反馈慢”等问题,营造“抢拼严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五项措施:一是畅通检举渠道。公开全市港航系统投诉举报电话,配备一个专员,提高举报实时性、动态性和实效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答复;二是加大回访力度。对服务对象开展一周一回访,设定相应必问事项,重点回访对群众、企业的承诺事项兑现情况,准确掌握干部职工在审批服务工作中的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服务态度等方面情况;三是狠抓问题通报。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对各类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一月一通报,用身边真实案例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强化警示震慑效应,进一步绷紧党员干部“纪律弦”,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运用随机抽查。充分运用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对全市系统内在建项目、审批和处罚卷宗实行一季一体检,确保执法质量的提高;五是监管全覆盖。建立健全全市港航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系统内各个岗位,针对权力运行中的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主动靠前预防、前移监督关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实现动态监管。
    三个一律即凡是内部检查涉及到个人违反相关纪律规定的,一律纳入个人绩效考核;凡是内部检查涉及处室(部门,包括各县〈市、区〉港航管理局)违反相关纪律规定的,或落实具体工作迟缓的,一律纳入处室(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凡是重复违反相关纪律规定的个人或处室(部门),一律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