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2018年2月7日,330国道洞头段通车

发布日期:2018-03-05 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杨冰杰 航拍)

     330国道洞头段工程(原77省道延伸线龙湾至洞头段疏港公路工程)起点为龙湾上岙,往东过灵昆大桥,经霓屿岛、状元岙岛,终点为状元岙深水港区,主线长约36.7公里。主线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另有连接线从深门山北侧,经洞头海峡,与洞头新城二期相接,长3.727公里,按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12米。

     330国道通车后,成为洞头对外交通的“主动脉”,将洞头与瓯江口新区、温州主城区紧密相连,加快了温州东拓的步伐;同时,它是温州承接和融入大长三角经济圈和海峡西岸经济圈,全面推进沿海产业带建设的一大重要基础设施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