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这些路段有点堵请绕行

发布日期:2018-03-06 15: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昨天(3月5日),随着温州市各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市区道路交通总体呈现出早晚高峰提前、车流量增多、道路压力增大的特点,而临近学校的路段更是极易出现路阻。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开学首日,市区几条主干道早晚高峰流量明显增加。其中,受惠民路二小、十九中的学生接送的影响,早高峰惠民路(黎明路—锦绣路段)北向南方向流量很大,出现排队缓行情况。锦绣路(南塘街—南浦路段)西向东方向,早高峰期间流量增加后,也出现了排队现象。

同时,市中心的建设小学、城南小学、马鞍池小学、瓦市小学、广场路小学周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情况。早高峰期间,百里东路(信河街口—解放街)西向东方向出现持续饱和的情况。另外,信河街周边有沧河小学、石坦巷小学、籀园小学等,早高峰期间会出现大流量情况,而该路段又临近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与就医人流量及松台广场锻炼、买菜人群叠加,通行压力较大。

此外,元宵过后,温州进入返岗潮,过境公路双屿客运中心、鞋都、仰义等一带都出现车流量大增的现象,从昨天上午一直延续到晚高峰阶段。交警部门表示,希望家长从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压力的角度,尽量让孩子选择步行或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出行方式,同学间家离得较近的也可考虑选择合乘。接送学生车辆应服从交通民警指挥,学生下车时应提前做好安全提示,并督促其从右侧下,不要发生闯红灯、与车辆争抢等情况。(记者 吴健 通讯员 陈樟 支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