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这些行为,会被吊销驾照或一次性记12分

发布日期:2018-04-12 14: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开车出门要遵守交规,可总有人“以身犯规”,结果直接被吊销驾驶证或一次性记满12分。

记者4月11日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2018年至今,仅三个多月时间,市区就有176名司机因未悬挂号牌行车被一次性记满12分,88名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司机同样被记满12分,还有8名司机开报废车上路被处以收缴车辆强制报废、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开报废车冲卡被重罚

日前,交警四大队四中队在温瑞大道月乐街口设卡执勤时,一辆二轮摩托车试图冲卡。交警立即上前拦截,经查证发现,这辆摩托车从2014年起,已经连续4个检验周期未年审,现在处于强制报废状态。这名司机当即被罚千元,并吊销了驾驶证。

开报废车要被重罚,新车上路未挂号牌也不例外。近日一辆崭新的白色轿车停在了汤家桥南路路口右转弯车道上,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四大队四中队民警上前发现,这辆上路的新车没有放置临时号牌。

经询问,开车的是4S店店员黄某,他告诉交警,当天这辆新车在会展中心车展展出后,经理就让他把车子开回4S店,他不清楚车上是否有临时通行证。

这些驾驶行为请杜绝

交警通过以上案例,希望广大驾驶员引起注意,这些行为将被吊销驾照或者一次性记满12分,切勿心存侥幸——

按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处以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交警提醒,车辆要按规定期限进行检验,连续3个周期未检验,车辆将被强制报废,而一旦被录入强制报废系统,车辆状态就不能恢复了。

未办理临时车牌、临时车牌过期或已有正式车牌却继续放置临时车牌上路的,都属于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一旦被查获,直接记12分。而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则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将对司机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若构成犯罪,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另外,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也会被一次性记12分,并处以罚款。准驾车型不符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可能危及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通讯员 胡瑞蜜 王田维 记者 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