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甬台温高速平阳北互通规划选址获批

发布日期:2018-04-08 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3月26日,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北互通工程项目建设工程规划选址在温州市平阳县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下正式获批,项目前期工作再获实质性进展。

据悉,甬台温高速公路连接杭甬高速、上三高速、金丽温高速以及台金高速,是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三纵四横”综合交通主骨架沿海纵线的组成部分。目前,甬台温高速公路在平阳县境内设置有平阳互通和萧江互通。平阳互通位于昆阳镇西北面,为设置收费站的单喇叭互通,也是平阳县东部区域唯一的现状高速公路入口。

据了解,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北互通工程总投资92479万余元,其中包含涉铁段总投资12581.63万元,由平阳县交投公司负责实施。工程预计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完工。互通连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主干路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2米,双向六车道,为车辆提供了良好的行驶环境。

该工程既是进一步优化高速公路出入口布局、改善城市面貌的需要,也是完善区域公路网络、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提高网路交通保障能力的需要,更是分流现状平阳互通交通、确保通行顺畅的需要。项目建成后,将引导城市建设和地块发展,改善投资环境,有效引导城市东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