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公路圆满完成交通运输部路况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1 16: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局

    5月18日,温州公路圆满完成交通运输部2018年度G104路况检测工作。本次104国道温州段共检测213公里(含金丽温高速重复路段16公里),占全省104国道总里程的1/3。
    国家公路路网技术状况监测项目的实施,是交通运输部履行对国道路况检测和安全运行检查的重要抓手,通过抽检各省(区、市)辖区内一定里程的国道路况,了解掌握当地对本辖区内国道基础设施养护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充分体现交通部对于国省干线公路优先的护路理念。
    市公路局高度重视路况检测工作,提早谋划,在2017年11月15日省局104国道路况检测迎检布置会之后,立即倒排2018年大中修及预防性工程计划,投资8500万元,于4月底前完成全部大中修及预防性工程计划;确定104国道路段较差路段的应急养护方案,投资1500万元,于5月上旬完成所有应急养护工程;同时,积极开展桥头跳车、桥面破损、裂缝处治等病害处治。5月8日市局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104国道沿线公路局按照省公路局、市公路局的工作要求,严密组织,科学安排,统筹调度,在迎检的最后冲刺阶段,查漏补缺,严控路面污染,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加强超限超载车辆运输局管理,再一次展现了温州公路干部职工“能打硬仗、敢打硬仗、会打硬仗”的优良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