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公路局召开全市公路系统半年度安全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2 14: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局

    6月21日下午,市公路局召开2018年全市公路系统半年度安全会议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会议主要观看了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精神,学习了《温州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通知、温州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关于印发《2018年防汛防台防旱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与陈伟俊书记在全市防汛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乐清、永嘉、平阳和洞头等公路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做法和苍南公路局安全宣传月开展情况交流发言,市局安全处、养护处、路政处、建设处和应急中心等相关业务处室部署了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最后,陈显春副局长作重要讲话,一是全面回顾了上半年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和“三防”应急工作。上半年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生产总体保持稳定向好局面,各方面工作有条不紊,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圆满完成重要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维稳安保工作、坚决落实上级文件与会议精神、稳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着实做好“三防”应急处置准备、夯实公路应急抢险抢通购买服务、加快推进公路应急保障基地建设、扎实开展公路应急处置演练。二是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主要体现在四方面:公路养护作业安全生产问题依然存在、隧道消防问题依然严峻、路面治超管理还存在安全盲区、个别水毁工程建设进度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三是明确了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主要有四个方面:责任再落实,工作再明确;加强安全生产日常性监管,及时开展整治与通报;抓住重点,守住底线;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切实掌握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与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