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2018年6月12日,全市交通治堵民生实事督查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1 10: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6月12日,温州市召开全市交通治堵民生实事督查推进会。温州市副市长陈建明,副秘书长彭魏滨出席会议,市治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各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彭魏滨主持。

会上,市治堵办主任董庆华回顾了近年来温州治堵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了2017年温州完成的考核指标情况,并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全市交通治堵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挖掘潜能,推出更多更好温州特色项目,推进治堵创新工作发展。乐清市政府、市道路整治办(市综合执法局)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上,市政府与交通治堵重要工作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签订了2018年度交通治堵工作考核目标责任书。

陈建明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地、各有关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科学治堵、系统治堵、全民治堵,道路交通秩序有了较大改善,部分路段节点特别是重要堵点交通状况有所改观,去年全市交通治堵考核位列杭宁温组第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建明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总结分析,认为目前的治理仍只是阶段性成果,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老百姓的期盼等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全市必须要精准施策、科学治堵,既要立足当前、精准发力,抓紧治“标”,更要着眼长远、综合施策,系统治“本”。同时,要落实责任,强化协作,加快形成全民治堵的工作合力,推动全市交通治堵工作取得新成效。

陈建明强调,交通治堵社会关注,百姓期待,是一项既艰巨复杂但又必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的民生工程。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对照今年的任务要求,抓紧部署,抓紧实施,全力抓好落实,共同推动该市交通治堵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