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2018年6月12日,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应急救援演练在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01 10: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

6月12日上午,2018年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边坡脚手架坍塌及物体打击应急救援演练在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土建2标施工现场正式拉开帷幕。省交通运输厅总工李志胜莅临现场指导并讲话,浙江省交通工程监管局局长邵宏担任演练总指挥并发布演练指令。

 本次应急演练,由浙江省交通工程监管局、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乐清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温州市交通质监局、温州交投集团、温州瓯江口大桥公司、中交一公局承办。省交通工程监管局副局长陈尚新、张慧昕,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蒋理江、市安监局副局长姜少杰、温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局长周建华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全省11个地市交通质监机构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温州市各县级交通质监站负责人,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等负责人共计200多人现场观摩演练现场。

 上午9时,根据演练总指挥的命令,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连日来温州地区持续降雨的影响,北口大桥北侧锚碇高边坡防护施工,突然脚手架失稳坍塌,造成2名工人随架体滑落被困。现场安全员发现情况后,立即报告事故险情,事发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事发区域的作业工人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并成立应急处置小组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消防、卫生等各部门和应急小组的协调配合,紧急救援,成功救出2名被困人员,及时排除事故险情,并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理江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整场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反应迅速,环环相扣,参演人员顽强拼搏、密切配合,全面展示了工程建设边坡脚手架坍塌及物体打击的科学救援过程,提升了参建单位的应急救援和协同指挥能力。

 省交通运输厅总工李志胜在讲话中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各参演单位和部门的精心组织安排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全省交通建设工程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参建单位要在日常建设工作中完善预案,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确保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