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市区环城东路整治工程12月底完工

发布日期:2018-08-08 14: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环城东路整治工程预计12月底完工。

环城东路整治后的效果图。

8月4日,纳入2018年市区道路综合整治计划的环城东路进场施工。作为市区的主要干道,环城东路整治工程备受关注。8月7日,记者从市道路综合整治办了解到,环城东路预计12月底完工,整治工程将着重提升道路西侧慢行系统,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人文景观。

市区环城东路南起公园路、北至望江东路,沿线不仅有海坛山、华盖山、积谷山,还有南亚箱包商城、阿外楼、东门水产市场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红日亭”也位于此。

为何将环城东路纳入今年的道路综合整治计划呢?市道路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的环城东路路面破损严重,出现了不均匀沉陷的情况,路面积水情况严重。同时,环城东路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不贯通,非机动车道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道路沿线绿化景观植物配置不合理且杂乱,缺少色叶和层次变化。

据了解,此次环城东路整治工程将依托原有的历史文化背景和景观资源,着重提升道路西侧慢行系统,打造机非分离的通行系统,并结合街道特性塑造具有温州特色的优秀人文景观。

在整治过程中,建设施工单位将利用对西侧现有人行道的改造,将道路两侧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进行隔离和贯通,打造完善的慢行系统。通过对米莉莎花苑景观、市九中前绿地、华盖广场、海坛广场、新码道小公园、陡门头广场等景观的优化、提升,以及对周边历史文化元素的植入,将环城东路打造成具有特色自然植物景观和生态人文古韵的历史街区。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周边住户的实际困难,道路综合整治的设计方案里特意在环城东路111号(原市九中)附近建了停车场,目前可提供泊位近20个。下一步将根据施工情况,适当增加一些泊位,以缓解周边停车难。

在施工期间环城东路(江滨西路-公园路)南段将实施24小时北向南单向通行,飞霞北路维持24小时南向北单向通行,半幅施工期间,建筑或支路出入口将铺设钢板为机动车提供临时出入通道。

市道路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尽量降低施工给市民出行、生活带来的影响,在施工范围内的公交停靠站将设置临时站台,同时将在施工范围内设置全围蔽护栏和喷雾降尘系统,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并控制夜间有噪声的施工作业。(记者 诸葛芳芳 通讯员 郑雨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