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风廉政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先进基层党组织述职联评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2 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6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先进基层党组织述职联评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伟卿主持,局直属单位党建工作分管领导、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71人参加,并现场进行联评打分。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对象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围绕“四化”党支部创建提升工作,就特色党建、先锋作用、服务大局、亮点做法及下一步打算,作党建述职汇报。

听取汇报后,沈伟卿副局长对总体情况进行了点评, “四化”支部创建成效明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呈现诸多亮点,支部基础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提升。同时,沈伟卿就下阶段抓好党建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是建强战斗堡垒的总抓手。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支部书记“一岗双责”,明确委员分工,落实任务清单,确保每一项支部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做到压实责任链条。二是强化工作考核。坚持平时纪实考核与支部书记述职联评相结合,以科学考核促进支部党建质量提高。三是打造特色支部。切实拿出实招硬招,激活、建强红色战斗堡垒,发扬工匠精神,精准发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

二、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是“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的关键点。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党员教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务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落实党支部经常性工作清单。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六制六规范”要求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开展支部活动是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具体体现。一是坚持党建服务中心。找准支部党建工作与交通改革发展工作的切入点、契合点,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围绕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落实“三会一课”的有效途径,深化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二是丰富活动形式。探索设计有效的抓手,丰富党员教育形式,进一步规范活动内容,不断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和水平,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破难攻坚。三是创新党建载体。充分调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进而提升支部战斗力、凝聚力,积极打造新时代“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