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瓯江口跨海南大桥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18-09-12 10: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瓯江口跨海南大桥主线全长5.7公里,桥梁宽度33米,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起于灵昆岛,设灵昆互通,与地方道路环岛南路相接,与市域铁路S1、S2轨道交通相融合,再接77省道与大小门岛港区、洞头旅游风景区相连。

由于瓯江口跨海南大桥地处瓯江入海口,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加之施工水域船只来往频繁、台风频发等客观因素,对项目施工带来极大的挑战。对此,沈海公司坚持以品质工程建设为核心目标,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积极采用智能喷淋养护、张拉、数控钢筋弯曲等先进设备,配合“移动模架顶推过通航孔”等先进工艺,在全体施工人员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大桥桩基、防撞钢套箱、承台及钢梁吊装等一系列高难度施工作业。

瓯江口跨海南大桥的建成,为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工程按计划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大桥建成通车后,瓯江口、洞头居民可以从灵昆互通上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向南过瓯江口跨海南大桥,而后从机场互通进入温州机场,全程可少跑10公里,时间也从原来的半个多小时缩短为10多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