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运管局积极应对 妥善处理学驾系统故障

发布日期:2018-09-18 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运管局

    2018年9月6日开始至9月11日,因浙江维尔科技有限公司系统服务器持续遭受黑客恶意攻击,严重影响驾校平台登录、学员报名、学时报审、教练带教等工作。此次浙江维尔科技有限公司系统服务器被攻击,导致全省7个地市受影响,温州89家驾校无法正常开展工作,行业社会反响大。事件发生后,市运管局密切关注动态,积极做好应对。

    一是要求驾培协会做好全时跟踪。及时督促浙江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安排技术人员发布相关信息,抓紧排查原因,及时解决系统故障,力争尽快恢复;安排平台客服人员,保证24小时客服电话通畅;同时协助技术公司做好驾校的解释工作,在解决系统故障期间保持行业稳定。

    二是妥善处理回复举报投诉。事件发生后及时联系12328和12345政务热线,做好沟通说明工作,对转交的投诉件当天及时予以处理回复。

    三是及时采取应急处置办法。对故障期间无法运行驾培计时系统的情况,各教练车可离线训练,采取手工记录培训学时,填写纸质教学日志,并留存培训过程照片或视频。各驾校将手工记录单交运管部门备案,待计时系统恢复正常后由浙江维尔科技有限公司补录学时。驾校严格审核教练员填写的教学日志,保证培训记录真实、有效。驾培管理系统对故障期间的学时更改规则及人工补录学时予以认可。

     采取上述应对措施后,较好地保证了学员、教练员、驾校和计时公司间的信息对称,平复了教练员和学员的情绪,有效维护了整个驾培行业的稳定。下一步,温州市运管局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要求驾培协会督促计时公司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整个行业正常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