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运管局召开全市网约车巡游车行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9-18 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运管局

9月14日上午,市运管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网约车巡游车行业工作部署会。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稽查安全处负责人、各县(市)运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出租车管理处杨国华处长主持,季奇武副局长与会指导。

会上,出租车管理处通报了“8.24”乐清顺风车事件处置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指导精神,并组织学习省运管局《关于规范我省网约车运营管理的通知》、七部委《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就相关工作和要求进行强调。稽查安全处对“3号行动”进行深入部署,明确处罚标准和案件办理相关要求。各县(市)汇报了网约车巡游车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就行业管理情况进行交流,就碰到的问题进行探讨,稽查安全处和出租车管理处对相关问题予以解答。

最后,季奇武副局长通报了上级检查组来温检查的相关情况,分析了“8.24”事件和行业管理情况,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尽职尽责;二是要乘势而为,强化监管;三是要加强约谈,全程留痕;四是加强合规,确保安全。季奇武副局长还就下步准备开展的网约车巡游车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对安全监管、数据接入、执法稽查、整改落地、培训教育、业态融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和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