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大溪岭—湖雾岭隧道机电改建工程提前完工

发布日期:2018-09-18 16: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局

   大溪岭-湖雾岭隧道,位于温州高速路政大队一中队辖区,跨温州、台州两市,为双洞单向双车道隧道,双向均长4116米,隧道净宽11米,高7.08米,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日均车流量26000辆,于1998年12月建成通车。

    此次隧道机电改造工程是大溪岭-湖雾岭隧道自通车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改建。由于隧道机电设备运营年限较久,部分设备损坏严重,设备技术相对落后,不利于隧道机电系统整体的兼容性和统一性,隧道照明系统、通风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及监控系统等机电设施已经不能满足营运需求,对行车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需要进行设备改造。

    因此自7月23日早上8时至9月20日晚上8时,开展为期60天的机电改建工程,实行半幅交替封闭施工,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行24小时封道施工。

施工期间,路政人员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GB 5768.4—2017)《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JTG H30-2015)等法律、法规、规章及技术规范的要求和标准,加强了对其的施工监管,确保施工安全、规范,并在施工现场疏导交通,保障高速公路的通行顺畅。在高速路政、高速交警以及施工队等多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甬台温高速双向大溪岭—湖雾岭隧道机电改建工程于9月14日下午4点30分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