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温州城区3870辆出租车将全部接入“嘀嗒”

发布日期:2018-09-18 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9月17日,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嘀嗒出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确认“嘀嗒出行”为行业认可并接入的唯一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平台,并安排温州巡游出租车全量接入嘀嗒平台,双方共同推动温州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进程,将温州打造成“出租车+网约车平台”的全国标杆。

目前,温州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共有10家,巡游出租汽车3870辆,从业人员近1万人,年客运总量约1.4亿人次。未来,温州城区所有出租车都将接入嘀嗒平台,万民出租车司机也将使用该平台,市民的出行选择将更多,也更加便捷。

根据合作协议,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将协助嘀嗒出行改革完善信息服务技术,比如:加强车辆司机资质审验,指导并帮助平台甄别车辆司机注册信息;建立新型巡游出租汽车服务标准评价体系;建立投诉联动处理机制,及时高效解决用户投诉等。嘀嗒出行则支持协会深化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此外,双方将建立出租汽车驾驶员运营信息共享机制。

温州是继杭州之后,嘀嗒出行在我省第二个与当地出租车行业实现全面战略合作的城市,也是全国战略合作的第10个城市。

“嘀嗒是专门做出租车而非专车、快车的网约车平台,我们有信心把温州打造成‘出租车+网约车平台’全国标杆。”嘀嗒出行运营副总裁李跃军说,在宣传推广期,将给温州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给予较高补贴;针对温州当地,还将开发特色项目。

在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长邵道义看来,温州出租车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在网约车冲击下,出租车从业者整体收入下降近了1/3。如2016年起,出租车驾驶员每月收入从7000元到9000元不等降至现在的5000元到7000元不等;出租车日租金从300多元/天降至现在的180多元/天;经营权证由从140多万元降至现在的20多万元。出租车驾驶员流失严重,从业人员较紧缺,目前近三分之一出租车是单班司机在经营。另外,跟各地相比,温州出租车多为私有化,个人拥有产权和经营权近90%,公司国企经营仅10%。

浙江省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果表示,今年7月份杭州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自整体接入嘀嗒出行后,驾驶员接单率提升到80%左右,用户满意度大幅提升,驾驶员收入也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温州出租车行业的未来值得期待。(记者 王乐乐